✧٩(ˊωˋ*)و✧

当我爱上你时

也许你能看见。

下面正文


         像我这样的人,本不该与这世上的美好有所瓜葛,本该栖身在最阴暗的角落,与蚁虫为伴,任那蛆虫滋生,残骸零落一地,最后消亡在散着恶臭的空气里,被世人诅咒,唾骂,遗臭万年。

  可却在遇到你之后,我竟开始贪恋世间的光明,当我伸手触摸到温暖的阳光,我那腐朽的心脏,出现了跳动的生机。当我留连在阳光普照的大地上,我将不再孜然一身,散迹在天涯。

  我曾跪在冰冷的,破损的大殿上,以我残存的血肉向神明祷告,祈求那不属于我的沉沦,我用骨骸,敲响生息的灵钟,以此生下赌作为赌注,输则万劫不复。

  我在鄙夷自己,以肮脏不堪的身躯,却在渴望人间最美的旋律,世道难容。

  当我在世间辗转,风雨交加一身泥泞,我看见地府的彼岸花放声歌词,她们规劝,本该在地狱里支离破碎的灵魂不应贪图仙界的美好。

  我从不敢假设,倘若你可以……,倘若我能够……,却将那誓言刃在心脉上,生死枉顾。我跌跌撞撞的追逐在你的身后,寻求那残影的芳香。当我沉浸在梦境般的执念中如痴如醉,清醒时就倍觉荒唐。

  当你走在白天和黑暗的交界处,落日的余晖镶嵌在你的余光深处。当你踏在彩虹和苍穹之间,静如蛟蛾,动若惊鸿。当那清明与上古的混沌相融 ,当那幽暗的光火点亮救赎的道路,我就可以在这乱世称王。

  我拖着罪恶的枷锁,以残缺的肉体与之相抗,我听着末日黎明的笙箫,清冷的月光倒映着暗夜的蛊惑,当初晨的朝阳散下光芒,我看见那百花凋零,大地炎凉。却又见你回首凝望,那时风雨霁明, 万色芳香。

  我想,假若有一天,当我魂飞破散,当我灰飞烟灭,我可否以最虔诚的灵魂向生灵请告:愿你在这世间万事无忧,一世华裳,当我在见你时,你还会风华正好。

  当我遇见你时,便是破斧沉舟,背水一战,当我遇见你时,你成了我无法挽救的原罪。

评论